前陣子因忙於TOEIC考試以及其他雜事,沒空更新文章,

最近稍有空閒,趕緊補上在菲律賓生活感想,也順便懷念一下先前的快樂回憶吧!

IMG_8481.JPG

 

此次我先針對英語學習部分作一分享。

因為我這次遊學的目的是以專注學習英文為主玩樂為輔

然後又希望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所以我選擇HELP學校的CLARK校區選讀。

而在這90天的學習日子裡,我的英語水準從初級到中高級,口說能力從當初只會講兩句話到如今可以流利的交談對話,聽力跟書寫也有至少70%-80%的等級。

就以TOELC考試標準來說,我從最低的300多分進步到最高至少700分。

短期學習的結果迅速厚實我的英語基礎雖然無法立即達成我的目標(我想當個native speaker 跟拿到多益900分黃金證書)

但獲得的學習成果是有助我現在進行自學的。況且,學習語言本來就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不是嗎?

 

不過回想當時入學第一個禮拜,跟老師、同學溝通完全是對牛彈琴的狀態,老實說是有點辛苦!

但學校老師的教法以及課程安排其實都很有系統的,所以大概一個禮拜我就逐漸進入狀況了!

 

以我選擇課程規劃來說,學習前2個月選擇7堂ESL日常生活美語課程最後1個月改為多益課程為主,ESL課程為輔

上課時間從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6點4堂1對1 聽說讀寫課加1堂4人團體課、8人團體課跟選修團體課,每堂50分鐘,總共7堂。

因為學校非常重視口說,所以聽、讀、寫課程,老師也都盡量找機會讓你有機會練習口說。

團體課方面,4人團體課大多採主題課程,以小組或個人分組討論發表,所以整堂課的時間也幾乎在口說;8人團體課跟選修團體課,算是free time時間,腦袋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IMG_8846.JPG

(這是我的英文老師之一,Sarah.我超愛她的)

 

 

 

IMG_8381.JPG

(最喜歡上團體課了!因為可以跟其他不同國家的同學打打鬧鬧,練英文!)

 

7堂課的課程,看似堂數不多,但實際上真的很累!

因為每天吸收的課程內容非常多,所以下課後都還要消化複習,不然會跟不上進度。再者英語畢竟不是母語,要培養讓自己腦袋充滿英語感真的非常花心力!

不過,我身邊也是有其他同學選擇了滿滿的7堂或8堂 1對1課程。但是,真的會非常累!(我曾經看過我室友為此每天都睡不飽而且還跟我說他後悔了><)

所以,我想建議若有心想去菲律賓遊學的人,在選課程時還是要評估自己能負擔的程度跟需求期待了。

 

ESL課程多是以實用生活美語為主,所以上課內容其實蠻有趣的,甚至還可以獲得一些新知識。

老師也都會根據學生程度去作教學上的調整,所以我從來沒有學習不適應的問題。

另外,因為我在學習過程中突然轉念對於學英文的想法,所以後來我有跟學校申請調整課程有部分為多益課程。

多益課程就是針對考試中的聽力、閱讀測驗practice 1 到7,利用4堂1對1課程時間,由不同老師針對不同項目教授。

課程主要就是教你如何應答多益題目、然後分析題型傳授考試技巧。再來就是不斷的練習、練習然後每周五也都會有練習考,以及周日的模擬考

老實說多益課程比較沒有讓你有口說的機會大部分時都是聽間老師在講。

所以有些多益課程的同學,或許他程度很高,聽讀都很強,可是遇到口說他就沒辦法了!

(本人親身經歷。我曾經遇過一位日本高材生,他的英文能力強到可以讀完一整份英文報紙,但是他完全沒辦法說英文。可是後來他念了快2個禮拜的課程,他卻已經可以跟我用英文溝通了!這是真的!)

 

所以,我想在選擇課程時,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首要需求去挑選。每個課程都有自身的特性,絕對沒有辦法全部滿足需求的!

另外,學校多半在一期4個禮拜的課程結束後,安排程度測驗。可以透過測驗,來了解你的學習狀況,以及你是否可以Level up!

學校不強迫同學參加。但我都會參加,因為我本人蠻享受看到成績單LEVEL UP的成就感啊!

 

不過,每天行程滿滿的課表,老師提供你豐富的英文課程內容,每天若沒有作課後複習,其實進步空間也是有限的,甚至課上到最後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

所以,像我通常都是在學校門禁8點後,跟同學或是自己一人在自修教室自修念英文。

若當日沒有辦法完全複習完所有課程內容,我就是盡量複習多少算多少,要求自己12點前要完成。

因為若缺乏睡眠睡太少,隔天上課容易昏沉沉,影響學習效率。

 

IMG_8471.JPG

(我其實比較喜歡個人自修,但有時候跟同學一起自修討論也很不錯!)

 

短短3個月遊學時間,充分沉溺在英語環境中,看似認為整日學習好辛苦,但是我卻是很滿足。

畢竟,出社會工作之後,才體會當學生真的很幸福阿!

而且遊學生活所得到的收穫,無論學習以及文化交流,得到的實在太多!深深覺得此趟不虛此行!

 

 

PS:我的個人淺見,若有興趣想去菲律賓遊學的人,除了事前要準備下載好英文字典APP或是電子辭典外,

    建議可以先在臺灣準備一兩本英文書,像是單字書之類的這樣平日在自修時,閱讀一本是自己語言的英文書,腦袋除了比較不會那麼痛苦,也多少會幫助學習效率的。

 

 

延伸閱讀:

【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攻略-如何選擇語言學校?

 

 

 

 

arrow
arrow

    姐就是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