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尼拉的第二天,我們首先前往當地大人小孩必去的Ocean Park !

搭計程車從飯店出發抵達大概10分鐘就到了!

 

Ocean Park 據說是菲律賓第一間世界級的海洋公園,蒐羅了世界各地以及菲律賓獨特的海洋生物!

喜愛海洋動物的人,我覺得是值得一去前往的地方!因為真的蠻多海洋物種,在台灣我也是沒看過的。

IMG_8191.JPG

Ocean Park 票價稍貴。有分當地人票價跟遊客票價外,也有分不同的package(主要差在要不要參加鯊魚餵食秀)。

我們後來選擇購買遊客基本票價(票價580元peso,沒有含鯊魚餵食秀,但是可以觀賞海獅表演)。

IMG_8194.JPG

除了觀賞海洋生物外,也有不少美食餐廳跟購物店家。讓你在欣賞完海洋生物後,還可以小憩一下休息吃飯。

 

IMG_8197.JPG

有些設備其實跟墾丁的海洋公園蠻相似的,但若要說哪間好,我無法評論。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墾丁的海洋公園。

 

IMG_8206.JPG

金魚spa去角質按摩。其實就是跟宜蘭礁溪的溫泉泡腳池,金魚咬你去角質皮大同小異。

只是在這邊是作手的去角質按摩。

IMG_8208.JPG

因為ocean park的location位於Malina bay ,所以也是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藍天大海,享受徐徐海風。

IMG_8211.JPG

欣賞完海洋動物後,最後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海獅表演秀。

整場表演大概至少有30分鐘,雖然表演的那幾招,在台灣我也是看過了,但是海獅的可愛魅力還是讓我無法擋啊!

 

結束ocean park的行程後,我們驅車前往馬尼拉必去景點-教堂區。

幾乎知名的教堂景點或是歷史建築都聚集在這一區,所以可以用步行的或是搭馬車邊逛邊欣賞。

我們只造訪三處景點,分別是Manila Cathedral 跟San Agustin Church及Casa Manila.

IMG_8215.JPG

Manlia Cathedral,是全菲最神聖的教堂,先前菲律賓總統葬禮也曾在此舉辦。

IMG_8228.JPG

進入教堂內部,有不少虔誠信徒禱告,我們必須要保持肅靜。

IMG_8231.JPG

我其實很喜歡教堂內部的裝飾,都會特別注意地板或是天花板的一些裝飾。

IMG_8227.JPG

鑲嵌玻璃上的圖案,其實都有故事涵義。散佈整座教堂,而且每處玻璃上的圖案故事都不一樣。

 

IMG_8236.JPG

San Agustin Church 

這座被稱作被菲律賓人稱作是最浪漫的教堂。

但很不巧當天有人在辦婚禮,所以我們無法進入,只能在外駐足觀賞。

IMG_8234.JPG

Casa Manlia

充滿歐式殖民風格的建築。造訪此地,真的會覺得自己身在歐洲 ,而不是在菲律賓呢!

IMG_8246.JPG

我們在附設的小酒館點了飲料解解渴。

IMG_8252.JPG

看到一群歐洲人也在這間小酒館休憩聊天,我真的覺得有種錯身在歐洲的感覺。

 

IMG_8244.JPG

我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馬尼拉遊玩,一定要來造訪此地。真的是一個很能讓人放鬆的地方。

IMG_8256.JPG

不管怎麼拍隨便拍!都覺得很像在歐洲!

 

IMG_8258.JPG

即使悠遊漫步在路上,可以感受兼容並蓄的歐菲風情。

 

IMG_8260.JPG

 

此區其實真的很多教堂跟景點可以走走逛逛。

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辦法走完全程。

不過這區真的有別於大家以往對馬尼拉的印象

濃厚的歐式氣息及悠閒慵懶的風情,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馬尼拉時一定要造訪。

 

馬尼拉旅遊小叮嚀:

1.這次行程的交通,因為我們人比較多,所以我們幾乎都是搭TAXI或是Express van,而不是搭地鐵。(平均一趟每人大概均分30元-50元peso不等)

  建議大家在馬尼拉搭計程車時,一定要先問好價錢、殺好價在上車,然後千萬不要搭乘跳錶的計程車!一定會被坑!

2.同學推薦,若要在馬尼拉搭計程車可以下載APP :GrabTaxi (參考網址:http://www.wheninmanila.com/grabtaxi-app-safe-taxi-in-manila/)

   因為安全又方便,雖然我個人是沒用過。但我在一些購物商場都有看到他們的服務站。建議可以試試看。

3.馬尼拉旅遊方便度不若其他國家好,所以很多資訊勢必都得是要用問出來的!包括像是問路等一些資訊。非常建議最好都多問不同的人,然後選擇一個你認為可信度的答案。

   因為每個人給你的資訊都會不一樣!

 (分享這次旅遊的經驗之一,之前我們要從飯店出發去ocean park,一開始我們問第一位計程車司機,他開價500peso,還說要花1小時!結果我們最後卻只花了快200元peso,10分鐘就到ocean park......。另外,也千萬不要輕信別人跟你說*景點* 用走的就可以到! 因為每個景點跟每個景點的距離都很遠,每個國家人民接受的腳程程度不一樣! 所以要用徒步之前請三思!)

 4.辦完Wifi後,請記得當場跟店家測試! 我這次為了旅遊方便,所以在Globe店家買了三天Globe的網路漫遊,結果根本不能用!網速完全不能動!等於是花錢白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姐就是漢子 的頭像
    姐就是漢子

    ~~姐就是漢子~~

    姐就是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